芥末牙膏

随缘更新,咕<3

【HP】【GS/RH】Could We Start Again, Please?(4)

由于各种原因(忙到飞起+拖延症),更新速度十分emmmmm厚颜讲一句,如果有人在看这篇的话,十分抱歉让您等那么久_(:з」∠)_

总之flag先插好,这篇是真的不会坑的! @tressoles 亲爱的我还等着你的另外一半封面呢lmao

欢迎捉虫,祝食用愉快~


配对:戈德里克·格兰芬多/萨拉查·斯莱特林
         罗伊娜·拉文克劳/赫尔加·赫奇帕奇
         (均无差)
分级:全年龄(G)
警告:主要角色死亡,罗伊娜/OMC 提及

传送门: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


第四章 紧闭的门

    格兰芬多摩挲着刚拿到的魔杖。

    由于长期被握在手中,杖身的颜色比杖间深一下,质感更加温润,花纹也更清晰。格兰芬多小心地把手覆上去握住它,这种感觉很微妙,就像是顺着萨拉查手掌与指头压过的痕迹,自己穿过中间可能有的一切触碰到了那温度总是有些偏低,可紧张或者全神贯注时总会带点细汗的手。

    他举起魔杖。

    萨拉查与自己身高相差不多,魔杖的长度也很合适,就放佛是为自己制造的一样。

    一点热流从接触到魔杖的指尖散开,不快但也不慢,用一种正正好好的速度充满了手臂。这根沉寂已久的魔杖在渴望巫师的使用。

    他为什么要留下魔杖?为什么是罗伊娜?为什么是自己?是自己吗?

    手猛地向下一划。

    一抹绿光从杖尖涌出,带着银色的闪闪发亮的星屑,印在墙上一片斑斓*。

    “萨拉查……”他喃喃道,“我从未想过……”

    修长的手指随意捏着魔杖,黑发巫师斜睨自己一眼,背过身去。“我从来不懂你怎么会喜欢这种东西。”他突然叹口气,指头抚过魔杖尖:“变形术,顾名思义可以说是一种欺骗的手法,它无法改变事物的本质,只是它们呈现出来的样子。这就是为何将生灵变为器具比反之要困难许多。”“萨拉查。”戈德里克哭笑不得,“我才是更擅长变形术的那个,你面对的也不是学生。”

    斯莱特林没理他,继续自己的演讲:“那么如果是介于这两者中间的,如果将器具转换为植物呢?我们是否能——”

    “——相信我,萨拉查,我试过,可是即使你将我眼前这个花瓶变成一朵花,它也还是花瓶。或者讲即使你把猫变成狗,它只是变成狗的样子而不是——”

    一阵烟从斯莱特林的魔杖中喷出来,火星兹得到处都是。

    格兰芬多被吓了一下,抬起魔杖下意识想要浇一股水上去,但还没瞄准就看到烟雾里一个蜷成一团的影子慢慢拉直展开,随着烟雾散去,一束艳红的他叫不出名字的花在午间亮得发烫的阳光下像是一团火在烧,绿色的梗接在暗红的魔杖上,魔杖被握在肤色苍白的手中,再顺着手腕往下是漆黑的袖子边,再往下滑——

    正直的骑士咳了一声,为了掩饰不知从哪里来的尴尬问了句:“所以呢?”

    斯莱特林“啧”了声,拔下花丢到格兰芬多怀里:“没有所以。句号*。我对变形术没什么太大兴趣,这个魔咒可以用来检测魔杖的状态。”

    这束花真的很好看,层层花瓣叠在一起,鲜艳到有些刺眼,却让人无法把目光从上面移开。格兰芬多食指压住花苞向下拨过去,再捏住一片花瓣掐了下:“很逼真啊,萨拉查。这到底是变形术还是魔咒?”

    把魔杖随意插到腰间,斯莱特林转向格兰芬多,往后一仰靠在窗上,偏过头扫了眼那束花才开口:“我也不知道。但如果说是变形术,总不能说是把空气变成花了吧?*”

    格兰芬多随口回了句:“魔法神奇的地方多了去了。”

    手上魔杖一挥一点,一只花瓶从书架上稳稳落到桌上。他把花插进去,又拢了下让枝叶好看些,才向前蹿了一步抱紧被这个动作激得去够魔杖的黑发男巫,一手揽住他的背一手抓住他的手腕往上一抬,让一道自己拒绝去考虑是什么的魔杖打到天花板上留下一个坑。

    感觉到斯莱特林的不自在,格兰芬多拍了下他后背,嘴唇凑到他耳边讲:“不过是生日,不用那么费心的,你随便给我本书都行。不过谢谢,我很喜欢这个。”

    格兰芬多看着魔杖上冒出的花,一下子愣住了。

    也许不管是变形术还是魔咒,要达到永恒都是不可能的,那束插在花瓶里摆在书桌角落的花,不知哪个下午心血来潮去看了一眼,却发现只有瓶子静静立在那里。

    长叹口气,格兰芬多把花拔出来摆到空了不知有多久的花瓶里,拉了把椅子坐下,怔怔地盯着花瓶看了许久,慢慢把头埋进手中。

    他的声音有些闷:“我知道你想把魔杖给斯莱特林家。”

    顿了一会儿他又问:“可如果一根魔杖如臂使指,不就说明了我是它的合法主人吗?”

    慢慢抬起头,他把魔杖放到桌上:“我当然不会在这种事情上乱来。”

    拉过羊皮纸,还没反应过来手下已经如之前做过无数遍一样得从“敬启者”开始到“您真挚的,戈德里克·格兰芬多 谨上”完成了一封完美的社交辞令。

    搁下笔格兰芬多才低头去看信的内容。太过冷淡了,没有一丝人情味,放佛自己和斯莱特林之间真的只是创始人之间的合作关系。但真要说起来,除了萨拉查,他和其他斯莱特林甚至连合作伙伴都算不上。

    想要加点什么,可思来想去也没什么好加的。

    那就这样吧。

    格兰芬多把信交给猫头鹰,而后把斯莱特林的魔杖放进了抽屉里。

    抽屉还没完全合上,他就觉得不放心,又把它拿了出来。最后魔杖还是贴身放在了一个口袋里。

    萨拉查留下这根魔杖不是给他的,这点他还是知道的。格兰芬多手指摸着吊坠盒上凸起的花纹,有太多装饰了,延伸出去一个弯两个弯三个弯,根本就不知道原来的字母是什么。他如果要给自己东西肯定不会隔着一个人,即使是罗伊娜也不行。

    想想要与斯莱特林家接触格兰芬多就有些头大。主要也就是交接一些东西,可萨拉查也没怎么提过自己家族,自己现在也是一个多年前决裂的也许是好友的人,现在凑在一起商议一个与两边关系都不尴不尬的人,怎么想怎么奇怪。

    如果是萨拉查的话,估计会直接把魔杖给掰了然后和一小袋金币一起寄过去,可能还会附一张纸条写上魔杖的材料用价,然后在那上面多加那么几个加隆,哦估计还会再夹一个纳特。自己要是把魔杖留给他的话,格兰芬多家恐怕就要收到这份不怎么礼貌的包裹了。

    可惜自己不是萨拉查。

    按捺下叹气的欲望,格兰芬多推门出去打算去斯莱特林的办公室整理一下萨拉查的,遗物。

    直到走到门口,他才意识到自己没有开门的口令,而自己建造了大约四分之一的霍格沃茨这个事实并没有给他在城堡里随意通行的特权。

    死死盯着蛇形的门把手企图用意念把门打开,半天下来那条蛇只甩了下尾巴尖。

    他甚至在脑海深处扒拉出自己不多的对蛇佬腔的记忆,对着门“嘶嘶——”两声。

    要么是发音不标准,要么是口令不是“打开”,反正那条蛇扭了一下干脆整个钻进门里不见了。

    现在有两个选择:把门强行打开,或者试图去找口令。

    说实话,自己没怎么进过萨拉查的办公室。格兰芬多不抱什么希望得拿魔杖敲了敲门,念了句:“阿拉霍洞开。”其实他如果找根铁丝去捅锁眼说不定都比这能成功的机会大。仅有的进去的那么几次都是只够他匆匆一瞥,然后萨拉查就拿好东西出来了。能看到的,现在能记起来的,也只有一排一排的书、成卷的羊皮纸、还有一些看上去就透着不详感觉的魔法用具。

    萨拉查盘踞着地下冰冷的石头砌成的房子,把自己与其他人隔绝开来。

    如果他刚才有那么一丝惆怅的话,脑中随之涌现出来的一条浮肿的大龙死死扒着它的金币堆的景象就足以把那点伤感驱除干净。

    不,萨拉查不是孤僻,他只是像其他人一样需要一点自己的空间罢了。

    眠龙勿扰。

    因为将心比心,谁愿意在自己漫步梦乡的时候被拽出去呢?

    噩梦、美梦,这些都与其他人无关。

    那自己也不要做个闯入者了。虽然有了口令也不能让自己变得“合法”,可至少那样他也能算是客人了——广义上的。

    所以,口令。

    当年一个马尔福好像是斯莱特林的级长来着,现在正在教黑魔法防御术。格兰芬多实在记不起那个人的名字,当时萨拉查突然出走后真的是一片混乱,为了不停课罗伊娜直接站出来把一个还有几个月才毕业的青涩得不行的浅金毛的小子拉过来教书了。

    两人坐下来喝茶*的时候,格兰芬多还是没有想起这个人叫什么。

    马尔福脸上挂着假到不行的微笑,向格兰芬多举杯道:“格兰芬多阁下的到来让鄙人不胜荣幸。”

    格兰芬多扯了下嘴角:“我们已经是同事了,你可以叫我戈德里克。”

    “请让一名学生保留自己对教授的尊重,格兰芬多阁下。”马尔福向前倾了倾,“鉴于我在两个小时后就有一节课,而作为一名负责的教授我需要一点时间来准备,我们就开门见山吧。”

    他搁下茶杯,慢条斯理地抽了根帕子沾了两下嘴唇:“您想要什么呢?”

    “萨拉查办公室的口令。”

    “您瞧,我十分想帮助您。”马尔福过分戏剧化地叹了口气,“可是我并不知道斯莱特林教授办公室的口令。”

    没有被对方浮夸的态度激怒,格兰芬多简单地指出:“你曾是他最出色的学生。”

    “我不是。”马尔福尖锐地反驳,但很快又放缓了语气,“梅林才是他的得意门生*,我只不过是一个在黑魔法,以及黑魔法防御术上略有些自己理解的普通学生罢了。”见格兰芬多张口想说什么,他耸了下肩:“我不否认斯莱特林教授私下指导过我,但他从来没有给过我口令,我在约定时间过去的时候办公室门总是打开的。梅林可能会知道吧,但您也晓得斯莱特林教授不是那种会与学生打成一片的人。”

=======================分割线=======================


注释:

*这里借鉴了哈利选魔杖的地方,原文是“哈利接过魔杖,感到指尖突然一热。他把魔杖高举过头,飕的一声向下一挥,划过尘土飞扬的空气,只见一道红光,魔杖头上像烟花一样金星四射,跳动的光斑投到四壁上。”改了下颜色,所以并不是格兰芬多拿到魔杖第一件干的就是一个阿瓦达xd

*句号:那个时候应该是没有现代意义的句号的,可能有类似的东西,但是名字肯定不一样,但我不管了,就当是巫师界领先麻瓜界不知道多少年吧【。

*那个时候……科技不发达,所以我们可以假设这也许是变形术,把什么氢氧纳变成了花,但魔法本来就不是啥科学的东西,所以嘛……最终解释权归发明者斯莱特林所有,虽然他自己也没搞明白xd

*梅林:pottermore上没找到,但是HP Wikia上说,梅林是十一世纪的,然后可能被创始人教过,我就这么私设了emmmm


评论
热度 ( 19 )

© 芥末牙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