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牙膏

随缘更新,咕<3

【HP】【GGSS/RRHH】Could We Start Again, Please?

配对:戈德里克·格兰芬多/萨拉查·斯莱特林
         罗伊娜·拉文克劳/赫尔加·赫奇帕奇
         (均无差)
分级:全年龄(G)
警告:主要角色死亡,罗伊娜/OMC 提及

*私设如山:把霍格沃茨创立时间推到了十一世纪,征服者威廉之后设定斯莱特林青/中年出走;学生党更新随缘,欢迎催更【。;结局我认为是HE【但仁者见仁吧╮(╯▽╰)╭

传送门:第二章第三章

PS:题目是Jesus Christ Superstar里面的一首歌!安利!感觉歌特别合适这篇文!

一句话大纲:一天,戈德里克收到了出走的萨拉查的来信

 @老航班上的一麻袋米  @tressoles 


第一章 故人来信

    猫头鹰从开了条缝的窗里挤进来时,格兰芬多叹了口气,抓起羽毛笔准备应对不管是校董还是家长还是那些家族的所谓“提议”,也可以说是找茬。

    他脑子里已经过好了一封大意是“亲爱的随便谁,我会认真考虑您的意见,也感谢您对霍格沃茨的关心。但这样重大的变化我需要召集校董商议之后才能决定,在我们讨论过后会及时给您回复。”的回信,然后要做的就是把这个提到会议时间订到一两百年后以示尊重。

    看清那个信封时,格兰芬多手中的笔“啪嗒”一声掉到桌上。他呻吟一声:“千万别!”

    可事情就是那样。

    送信的猫头鹰看上去十分陌生,但也只有“他”会把变形术用到一个信封上,硬是把普通的羊皮纸弄成银底绿纹,放在光下倾过去还能隐隐看到一条蛇从纸面上钻过去,都能直接拿去(那个麻瓜叫什么的地方来着?格兰芬多抓了下头顶,博*什么的,不过他很快就放弃回忆一个不知道在哪里听到的东西的名字了)放在一个房子里给那些穿着修身上衣,袖子花里胡哨的麻瓜贵族们欣赏了。

    其实格兰芬多不是那么想收到这封信,但同时也不想收不到它。

    手上无意识地用魔杖尖有节奏地一下下敲起桌面,空闲的另一只手向猫头鹰伸过去,却停在了半空。他眼神不自觉飘到了房间那边的柜子上,从上往下数第二排,最右边那门书是他为数不多的一本有关黑魔法的书。

    严格意义上也不能算是他的。

    当时一群巫师攻击了温坦卡斯特的一个不算小的教堂,杀死了不少平民,还有几个牧师。虽然从诺曼王朝开始首府就由温坦卡斯特*转到了伦多尼亚*,前者的影响力也依然在,所以王室开始与曾为威廉一世征服英国的战役中效忠*的巫师施压要求调查此事。急于压下这件事的巫师们在现场发现了明显的黑魔法,就顺势把过错全甩给了黑巫师。

    而斯莱特林又从不掩饰自己对黑魔法的……着迷。

    这一切足以把斯莱特林推向了风口浪尖,可这位依旧我行我素,连带着霍格沃茨也受到了影响——为了保持或者说得到麻瓜界的权势,有一些巫师拒绝将孩子送往霍格沃茨,另一些巫师为了讨好这些巫师也开始抵制霍格沃茨,总之反对声越来越大。

    当格兰芬多试图让斯莱特林至少出面解释一下的时候,黑发巫师懒洋洋地向他打了道绿光,擦着他的肩膀打到墙上烧了个洞。

    “我为什么要去配合他们作秀?”斯莱特林抬起下巴,“霍格沃茨本来就不是为了这种庄园里套了不知道多少保护咒,为了几个金币向麻瓜阿谀逢迎,把魔杖塞进镶满宝石的权杖里就把头抬到天上的蠢货准备的。”

    “我以为你一向支持纯血至上?”

    “纯净的血可以流到脑袋里也可以流到胃里,再说我已经解释过很多遍了,是麻瓜至下而不是纯血至上。”

    “你自己也不喜欢这些墙头草,为什么要去和他们达成协议,还把自己的学院牵扯进来?”

    “没有纯血家族的帮助,你打算嘴皮子上下一磕让一座每块砖都有魔法的城堡平地而起吗?”斯莱特林冷笑一声,指了下门,“现在我要继续我的邪恶的黑魔法研究了,你请便吧。”

    格兰芬多喘着粗气,梗着脖子摔门出去了。

    之后格兰芬多觉得有些心虚,他本来去也不是要和斯莱特林吵架的,但事实是现在两人已经有将近一星期没有讲过一句话了。每次两人碰到,斯莱特林的眼神都直接穿过格兰芬多,好像他是什么庄园里的透明的幽灵。

    最后格兰芬多顶着拉文克劳幸灾乐祸的脸从她手里“借”了本黑魔法书,熬了两个通宵看完,又花了一整天套用自己所有的知识赶了许多笔记,偷偷放到了图书管里斯莱特林平时喜欢坐的位置上。

    斯莱特林还是没跟他讲话,可之后格兰芬多去看的时候,他红色墨水写的每条注解下都多了几行潦草的绿色字迹。

    这样一来一回好多次后,书里除了扉页,每个空白处都被填满了红色和绿色的字,两人也回到了原来的关系。

    后来斯莱特林没有问那本书去了哪里,格兰芬多也没有说这是他收到过的最好的礼物之一。

    格兰芬多知道,斯莱特林并不渴求黑魔法带来的力量,只是沉迷于它的可能性。因为正如他在扉页所写的,那句时隔多年自己也可以一字不差得复述出来的:“得到与失去,没有什么能像黑魔法般将这交易赤裸地展示出来。沿着这条原始而危险的道路走下去,我们能否品尝禁果?”

    猫头鹰尖锐的叫声把他拉回了现在。它狠狠啄了下格兰芬多的手,飞到空中紧盯着——着火的桌面。

    格兰芬多顾不上痛,嚎叫一声把魔杖抬起来,还好没有烧着。一个清水如泉一个恢复如初,下去后猫头鹰才又落了下去。

    决定不再拖延的格兰芬多回过神去看那银底绿纹的信封,食指随意蹭了蹭猫头鹰的脑袋,伸手把桌子那边的面包够过来,在角上揪下点屑放到手心让它吃。

    信封正反面都翻过了,只有:“霍格沃茨——戈德里克·格兰芬多亲启”这两行字。

    面包屑不是特别多,猫头鹰也很快就啄完了。它看上去并不急着送回信,歪头看了圈桌子上的东西,“啪嗒啪嗒”跳了几步去和一沓羊皮纸堆在一起的羽毛笔。

    格兰芬多心里一沉。

    果然——吗?

    但他还是慢慢把信封拿到眼前,手指仔细抚过盘在火漆上的蛇后,才用魔杖尖敲了下信封,把信封完整拆开。

    他会说什么吗?

    萨拉查·斯莱特林会说什么呢?

    里面只有很薄的一张信纸。

    小心地把这张纸抽出来摊在桌上,格兰芬多犹豫了一下才低头去看——上面什么都没有。

    他用魔杖在纸上敲了三下,低念道:“急急现形。”

    没有用。

    把自己知道的所有和隐身相关的反咒都试了遍,格兰芬多终于接受了这就是张空白的纸。苦笑一下,他放下魔杖。不得不承认,他是真的想不到斯莱特林能写什么。其一是分别太久,他再不能像以前一样了解那个人;再者是分别太久,好像讲什么都不是那么合适。

    一张空白的信纸,也算是十分斯莱特林的一种问候了。

    不用闭眼,这位黑发巫师就出现在了他眼前,把只写了一个词的信纸从他手中抽了回去,皱着眉,用最快的语速给他解释。

    “魔咒才是巫师的语言。你为什么简单地吐出一句’一忘皆空’而不是说’亲爱的先生我对即将对您要做的事情很抱歉,但您的这段记忆会给我带来很大的麻烦,所以我不得不忍痛消除它。希望您能得到您的谅解。您真挚的某某某’?”斯莱特林摇了下头,“不是长度的问题,即使是无声咒也需要再心里念特定的咒语。你不是不懂魔法的麻瓜,戈德里克,但是——”

    格兰芬多真的气笑了:“一封最多五十个单词的回信写起来顶多五分钟,而你在这边和我扯魔法的真谛已经超过这个时间了。别找理由了,好歹在拒绝这个词前面加个主语,开头写个致尊敬的艾莫爵士,再扯点其他的上去有那么难吗?再说你要真的一心钻研魔法,怎么不编一套没有任何废话的语言?”

    “喔。”斯莱特林只是简单应了句,然后慢条斯理地把一字未改的纸条绑上了猫头鹰的腿,“多谢建议。”

    不麻瓜的伟大的斯莱特林当然不会费心去写虚伪空洞的套话。

    但即使这么想,在这最后的告别里,格兰芬多还是想要听到斯莱特林的声音的。

    正是因为有需求,世界上才会有那么多废话。

    其实格兰芬多倒情愿萨拉查在他作为校长迎接新生的演讲时候寄来一封吼叫信,把他从头到尾骂一遍,说他是个虚伪的理想主义者,用自己的理论把自己感动到痛哭流涕恨不得下一秒就拜倒在麻瓜国王的座下然后两方一起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反正他可以回:“你自诩清高,不也得为现实低头?抱着不实际幻想的可不止我一个,而我好歹在实际地做些什么。”

    然后拔出魔杖打一架,之后能动弹的去摇头叹气跟他们讲“你们包容一下对方吧”的老好人赫尔加那边要点草药或者魔药,再顺手带走一盘刚烤完的糕点和一壶刚从火上拿下来的茶。两人把盘子和茶壶悬在半空,底下点上火慢慢炆着,就这么坐在黑湖边,用食物来做缓冲,心平气和地试图重新谈论那些话题,虽然经常不了了之。

    可当两人不再争吵,当沉默降临时,才是真正问题的开始。

    叹了口气,格兰芬多飞速写了两张便条,打了个响指:“菲菲。”

    “菲菲为您效劳!”一个家养小精灵“砰”地一声出现在书桌上。

    “把这两张分别交给罗伊娜和赫尔加,记住亲手交到她们手中。”

    “是的!”


注释:

        *时间线问题:马尔福是校董,可以假设霍格沃茨的建造有他们的出资。马尔福家族是在1066年跟着威廉一世过来的,可Pottermore又讲霍格沃茨是十世纪建造的,我就把霍格沃茨的建校时间往后推了一个世纪,顺便把一些应该是之后的人也拉过来了,比如波特家族应该是十二世纪开始的我也会借来用

        *博物馆:最早的博物馆是公元前530年,只不过是私人的,只对精英开放,而且个人认为数量也不多,但是格兰芬多很可能也听说过,但也只是听说过所以记不住名字XD

        *Wintancaester:温彻斯特旧称,我查到的是盎格鲁-撒克逊时期开始它由Venta Belgarum 变为Venta Caester,而后是Wintancaester,最后变成Winchester,可是具体什么时候变成的Winchester没有写,我就用了Wintancaester这个说法

        *Lundonia:伦敦在盎格鲁-撒克逊末期被称为Lunden,诺曼王朝开始后叫Lundres,而拉丁语手稿中被称为Lundonia。鉴于很多魔咒都有拉丁语影响,我用了Lundonia这个版本

        *效忠:Pottermore里面对马尔福家族的描写有提到他们效忠于征服者威廉,以原著里斯莱特林们抱团效忠伏地魔的规律,我就假设有其他纯血家族也去麻瓜那里了

评论 ( 4 )
热度 ( 4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芥末牙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