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牙膏

随缘更新,咕<3

【HP】【GS/RH】Could We Start Again, Please?(6)

这张更新……很短,我下一次过两天就放😂😂

然后私设如山,HP的世界属于罗琳女士,一切bug属于我

祝食用愉快~

传送门: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



第六章 蛇之血

也许格兰芬多的确需要一点好运。

再次一脚踩进水洼里的格兰芬多停了下来。他解下拖了一路水和泥的斗篷,卷成一团后甩了两下,咬住干净的一面来腾出手从腰间抽出魔杖,指着这团布用自己在这种情况下可以达到的最清楚的声音念了句咒语。

还有什么能比一根拐杖更有用呢?

格兰芬多把拐杖插进地里,嘟哝道:“见鬼,我为什么不把这条路修一下?”

他走过不知道多少差劲多了的路,可是该死的这里是霍格沃茨!

等他终于走到学校边缘时,看到冈特女士立在那里,礼帽投下的阴影遮住大半张脸,手上捧着一个瓷质的小暖炉(虽然现在才九月份),一柄伞搭在胳膊上,除此之外两手空空,不知道魔杖放在了哪里。

这座完美的雕像听到了脚步声,朝格兰芬多的方向点了下头,等他靠近些后伸出了一只手。

格兰芬多正要伸手要握住,却看见那只手掌心朝下,等他想要扶起它在上面印一个吻的时候,冈特女士已经把手缩了回去。

她整理了一下袖口,又把手叠回了之前的姿势,说道:“很荣幸见到您,格兰芬多阁下。”

“请不要这么客气,尊敬的女士!”格兰芬多说,“您直呼我的名字就好了。”

冈特女士从怀中取出一封信向前递过去,格兰芬多看了眼她,才低头去看信,等认出自己占了大半信封的签名,和再往上的字迹,终于意识到这是自己寄给她的信。

他垂下手没有去接。

冈特女士问道:“那么您不需要这个了?”

她把信塞进了暖炉里,说:“很好,我也不需要它。”

两人一起看着火舌舔上纸张,尝过味道以后雀跃着一口把它吞了下去。

“格兰芬多,阁下。”冈特女士合上暖炉的盖子说道,“还要麻烦带路了,请。”

“我想您不愿意徒步走过这片树林?”

“如果可以避免的话。”

“那么请允许我带路,女士。”

格兰芬多吹了声口哨,不远处一阵马蹄和什么东西在地面上磕过来的声音混在一起回应这召唤。声音越来越近,直到一辆除了霍格沃茨的校徽之外没有任何装饰的马车停到两人面前。

“夜琪?”冈特女士问道。

“夜琪。”

“没有人看不见它们。”

“是啊。”格兰芬多拉开门示意冈特女士先上车,“我们希望有一天没人能看见它,孩子们登上马车,然后,砰!奇妙的魔法!”

“有趣的想法。”

格兰芬多闭上了嘴。

冈特女士拉开窗帘。即使是午后的阳光也不足以穿透层层叠叠的树叶来照亮这片地方。路崎岖不平,曾经里面有过很多魔法生物,马人,嗅嗅,护树罗锅之类的,也许现在还有。四位创始人从这条路走向了之后的霍格沃茨。而她自己,因为萨拉查·斯莱特林,也走上了这条路。

所有的一切都是萨拉查·斯莱特林,一如既往。

她短促地笑了一声,转向格兰芬多说道:“最后的斯莱特林死了。”

正对着车厢里隐隐约约的霉味皱眉的格兰芬多差点跳起来,他瞪圆眼睛看着她,张开嘴巴,过了好一会儿才抓了抓头,瞥开眼说道:“我很抱歉……”

“没什么需要道歉的。”冈特女士掀开暖炉的盖子,勾起一缕火焰环在手指上做了个戒指,又把火环变成了蓝色。她伸出手放在窗边,打量着新增的戒指,说道:“现在已经有了成千上百的斯莱特林了。”

“这不一样。”

“我们的血,蛇之血——天啊我为什么要与你说这个!”冈特女士把戒指勾下来弹出窗外,看着火苗在一根干枯的小枝上跳了下,又被底下的泥泞抓灭了。她“啪”得一声合上暖炉,说道:“真正的斯莱特林——不管那意味着什么——早就死了,和旧世界一起死去,我们的名字一文不值,我们——”

她胸口起伏,手里攥着自己的那柄可怜的被有点凹弯的伞,眼里爬满血丝,瞳孔深处窜起一点红色,齿间溢出细碎的“嘶嘶”声。

格兰芬多一手移到腰间去摸剑柄,紧盯着冈特女士,挺直背脚尖往前蹭了一步。

红色的瞳孔拉成了一根细条,冈特女士本来就带着点卷的长发扭动着飘向半空,指甲变得尖锐起来,抠进伞柄里,木头架子承受不住发出尖叫。

“冈特女士!”格兰芬多大吼一声,拔出剑跳起身,头狠狠砸在马车顶上,但他还是稳住了步子,握紧剑屈膝准备着。

伞断了。

被脆响吸引了注意力,冈特女士的眼睛慢慢转到了受尽折磨的伞上,接着目光移到了格兰芬多的剑尖上。阳光正好照在上面,格兰芬多的宝剑闪着金光,十分刺眼。她的头发突然掉了下去,一缕一缕耷拉在耳边没有一点生气。

“我们已经死去。”冈特女士闭上眼,再睁开时颜色已经恢复了正常。她把头发拨到脑后,从袖口抽出魔杖点了下伞柄,念道:“消隐无踪。”

把剑插回鞘中后,格兰芬多坐了回去。

冈特女士坐直了身子说:“您可以把斯莱特林的魔杖递交与我了。”

格兰芬多提高了声音问:“就只有这样吗?”

“我和那个人都清楚一些关于界限和义务的问题,所以如果您乐意的话,把它给我。”

“如果您甚至不在乎,为什么要来?”

“看来您还不理解,不是吗?但您不需要了解。”冈特女士摇了下头,“现在需要我再重复一遍我的请求吗?”

格兰芬多盯着她看了好一会儿,才妥协道:“好吧。”他把魔杖交给她,又问:“那么萨拉查的其他东西——”

“——您随意处理吧。”冈特女士又拢了下头发,起身打开马车门后对身后的格兰芬多随手一指,说:“至于那个亮闪闪的小玩意儿,您当然可以留着。”

听到不远处穿来的幻影移形的“砰”的一声后,格兰芬多把脖子上的吊坠盒摘了下来,手指游过上面的字母。“我的天。”他喃喃道。


PS:看,我说到做到,这章没有注释了!!!【什么鬼啦hhh

评论 ( 3 )
热度 ( 16 )

© 芥末牙膏 | Powered by LOFTER